LoeloveZ-

请只看我的文,勿要关注我这人。

绯红月-2

深夜,明月当空。


不知发生了什么,血腥味异常浓郁,那种鬼闻了都捏眉心的死/血气息从帝都中央飘向四周,就算谢家的宅子所在之处有多偏远,也没能躲开迅速蔓延的气味。


“关窗,关门。”谢父严肃的声调从楼上传到楼下,仆人们默不作声的执行命令。


谢俞回到卧室,脱下破烂不堪的衣服,解开贺朝为他系的止血布,谢俞抓着数条沾着血的衣服布料犹豫一瞬,又选择扔进净水中。


干在布条上的血/迹因水而化开。洗洗还能用,谢俞想。


洗好的布条被挂在支架上。谢俞迈进放满药水的浴盆,缓缓坐下,伤口在接触到药水后发生剧烈反应,刺痛感围绕在伤口周围,谢俞不语一言,仰头靠在盆壁上闭着眼忍受这一切。


待谢俞药浴结束打开卧室门,一双带着敌意的视线从楼下投向这里。


谢俞毫不畏惧的对上了目光。楼下客厅,谢母身边坐着一个同谢俞长相差不多的男人——那是谢俞的哥哥,谢家大儿子谢音。


“好久不见啊,弟弟。”


谢音和谢俞虽然面貌相似,但论性格那简直就是一个在北一个在南。谢音性格外向,长时间混在绯殺帝都的中央区,所以手段多,心思也多,做事只得利益不看合作,狡诈。


谢俞性格内向不爱说话,属于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,人若犯我,斩草除根的类型,但心底是善良的,从小一个人十分孤僻,可能是因为不好热闹的缘故。


“好浓的人类气息,弟弟这是跑去人界了?”谢音表面无害发出疑问,实则一句话两个意思,背面嘲讽谢俞的无能。


“不劳哥哥操心。”对视从未结束,谢俞眼眸之中的平静以及与生俱来的气势,使得谢音败下阵来。


这一夜就这么擦着火花,草草过去,迎来白昼。


  &


贺朝在鸡鸣三声后准时睁眼,直觉告诉他今天会不同往日,具体是怎样的不同……直觉没有说。


按照嗜血鬼的正常作息来讲,谢俞现在是休息时间,但他选择整日不合眼,只让内心、精神陷入睡眠,这种形式的休息,谢俞已经使用了几十年。


为什么谢俞有身份没实力,这便是原因。长时间的休眠身体重要组成系统,会使身手以山体滑坡一般下降,但如果在某天,谢俞的情绪高涨、心脏狂跳、血管凸显……那么这种自选的恢复精神的方式将不攻自破,所有的所有,都会乘百倍回归自身,包括实力。


忍一时屈辱,换之后地位。


谢俞是懂存活的人。


贺朝捧了把冷水将脸上的泡沫冲洗干净,结束了洗漱,夹带刺骨寒的秋风迎面吹来,贺朝没忍住打了个冷颤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还是那棵红枫树,谢俞坐在枝杈上,炯炯目光盯着不断向自己靠近的贺朝。


后者应该没有听到,还在用他那拙略的躲藏技术从左边树柱跑的右边草丛,继而溜进纷纷落下的枫叶雨中。谢俞视力极好,只要被他盯上,猎物方圆几里都逃不出谢俞的目光范围。


“嗨!”贺朝自以为出其不意的出场方式当然没能吓着谢俞。


“……你早就暴露了。”谢俞淡淡开口。


“啊真的吗!?怎么不给我说,害我费那么大劲儿靠近你……”好似有对隐形的直立耳朵缓缓耷拉了下来,贺朝甚至还撇了撇嘴巴。


“……我说了,”谢俞不再看贺朝,“你没听见罢了。”


“不会吧,我听力很好的!”


“……”谢俞选择沉默。


“可能是你声音太小啦,谢俞。”贺朝嘿嘿一笑,继续道:“下次大声一点嘛。”


“没有下次。”


太阳从东边升至头顶,在萧瑟的秋天中无疑是天然的火炉,贺朝离开树荫,站在阳光下,暖黄色的光束撒在贺朝身上,如同初入人间的天使,虽缺少了翅膀,但依然美得不可方物。


“谢俞,陪我一起去玩,好不好?”


被点名者不做回复,只是抬脚跟上。


诡丰山的最高山峰,独名叫:触天峰。意为稍稍抬手便可触天,这峰到底有多高无人知晓,因为从这山立此以来,无一人真正攀上绝顶。


这峰,被称为天下第一险、天下第一危。


俞朝两人止步于峰下,齐齐抬头望向那没入云层的陡峰。


贺朝眼里的激动都快要溢出来了,“谢俞,谢俞!咱们上去看看吧!”


“你想死吗?”谢俞毫不留情的说。


可贺朝长时间处在和谐局面,怎知‘死’这一字有多重,好奇心驱使贺朝登峰,于是贺朝道:“但我想上去看看,谢俞…你同我一起好不好……”


如果不是亲耳听见,谢俞也不知道男儿能发出这般诱/惑嗓音,谢俞稳住内心,摇了摇头。


贺朝牵着谢俞的手,轻轻晃了晃,模样可怜兮兮的,“一次、就一次,谢俞……”


谢俞瞳孔红光流转,但转瞬即逝,贺朝并未发现谢俞的异常。


“仅此一次。”


贺朝开心的牵着谢俞的手往前走,殊不知,这一趟当真是仅此一次。


越往顶峰走气温越是冷,谢俞看着贺朝微微颤抖的唇,停下脚步:“天下第一触天峰,一日之内都难以登顶,更别说我们只有半日。”


贺朝不明其意,歪了歪头。


谢俞挣开贺朝的手,道:“回头,离开此地。”


“不行!好不容易走到一半的!回去就可惜啦……”


谢俞态度强硬,贺朝比他更强硬。


“冷吗?”谢俞目光落到贺朝发白的唇色,这里不适合人待。


“……不冷。”


贺朝悄悄挪了几步,谢俞默默的看着。


“我保证,我就去顶峰看一眼,然后迅速回来!”


谢俞干脆不看他,“你不用向我保证什么,我不会管你。”


谢俞话音刚落,贺朝那边先是传来石头下坠的声音,紧接着是贺朝的呼救声:“唔!谢俞……!救——”


刚说完‘不会管’的人猛地回眸,跑到贺朝几秒前站的位置,“贺朝?”


“啊啊啊——谢……俞!”


属于贺朝的声音,在山谷裂痕里自下而上回声阵阵,谢俞先是一愣,随后毫不犹豫的跳下山崖,下坠的过程中,周围空气里隐藏的红烟缓缓出现,随后包裹着谢俞整个人,数秒后,红烟消散,一只比人类平常见到的蝙蝠大些的嗜血蝠,凭空出现。


嗜血蝠收起翅膀,俯冲下去,直到用爪子抓住大惊失色的人类。


喊叫声戛然而止。惊吓、茫然以及获得新生的形容不来的三种情绪占据贺朝的大脑,最终,化为一句惊天动地感叹:“我/操!”


“……别/操。”谢俞的声音飘进耳朵。


两人默契的没有再吭声,就这么安全着陆到相遇的那棵红枫树下。


贺朝小心翼翼的开口:“谢俞。”


“?”


“你是动物成精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原本是什么啊?”


谢俞懒得回复,编了两句敷衍道:“会飞的狐狸。”


“哇真的吗!有点怪…但感觉很厉害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谢俞懒得再跟贺朝废话,想消失走人,刚抬脚,耳朵就敏锐的捕捉到一声细小的抽泣声。


“你在哭吗。”


落后半步的贺朝没有回应。


“别哭。”


还是没有回应。


性格古板,不喜说话的谢俞第三次张开金口,语气生硬:“再哭就把你从山上丢下去。”


哭声间隔几秒,随后,更加夸张的哭声响彻整座诡丰山。


山间的野鸟被这哭声吓到,扇着翅膀匆匆离开用来停歇的树枝。


“哇哇哇哇哇……呜呜、咳咳……”可能是被口水呛到,贺朝从脸朝天变换为低头拍胸口。


谢俞不动声色的移到贺朝身后,宽大的手掌摊平拍了拍贺朝的背。


“莫哭,我方才是骗你的。”


贺朝不信,问:“当真不把我从此处扔下去?”


谢俞点点头。


贺朝果真不再哭泣,抹了抹脸上的泪水,牵上谢俞递过来的手,乖巧的向前走。






——未完待续。

2.6k+

回忆线。


新合集开文,第一天连更三篇,第三篇还在审核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